AntoGriezmann7

10年勇蜜💜💛
让生活充满梦想,让梦想照进现实
Carpe diem.

【水花】长相厮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盛不盛开,花都是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G4之后,金州勇士队知道他们面临着什么:G5如果主场输球,就要远征德州,如果再输,就会被拖进抢七。虽然是大比分领先,赢球的几场场面也很好看,但是不容怠慢——一场都不行。


Steph的心里有一颗小小的种子:如果?如果我们输掉G5?G6汤会不会如期降临?


他看向坐在身边看报纸的Klay,他的发带压着耳朵,显然不想被任何人打扰。他的目光已经在“全美热点”的板块停留了五分钟……现在是六分钟。Klay也心系着那件事吧?像佛祖普度众生一般。


Steph不忍心打扰他,便埋头理着自己的球包。忙碌间,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:“盛不盛开,花都是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G5如期举行。开局如常顺利,Klay投进了两个三分,轻松砍下8分。Steph则注重串联,减少出手。Steph被换下休息的时候,Klay递上毛巾,他们紧挨着坐在场下。


“辛苦了。”Klay擦擦自己鼻子上的汗,“下节把球给我,I'm on fire。”他不容置疑地说。


Steph动了动不慎崴伤的脚踝,靠在椅背上。Klay佝偻着背全神贯注地看比赛,他把手自然地搭在Klay的脊背上,轻轻地抚摸着他。


次节,Steph有意找Klay,Klay用自己标准的跳投把球拨出,球带着旋转一个个往篮筐里掉,翻起的篮网像白色的水花。他单节三分全中,砍下11分。Steph举起了双手,伸出三根手指。他的眼里,何尝不是那个单节37分的佛祖,那个单场14记三分的汤神,那个G6挽狂澜于既倒、扶大厦之将倾的Klay?


当他投中一个个三分,当他送出一个个封盖,当他一次次地突破扣篮。我们终于确信,两年的磨难没有击垮他,Klay还是那个Klay,哪怕多了一分沉稳,哪怕双腿已经不如曾经健壮。盛不盛开,花都是花。


比赛到第三节已经失去悬念,独行侠的反扑也成了送给自己的挽歌,东契奇的连续三分成了霸王别姬。Klay和Steph都等着那一刻的来临。


终场哨响,勇士4-1淘汰独行侠,赢下西部冠军。时隔三年,他们再次捧起奖杯,金色彩带飘扬,奥克兰的欢笑裹挟着鲜甜的湾风,被吹到了旧金山。大通中心接过了甲骨文球馆的辉煌,成为新的城市标志。三年,我们的世界发生了巨变,他们的世界也发生了巨变。Steph受过伤,Klay受过伤,他们的金色王朝坍缩回到原点。


勇士国度,我们回来了。


都回来了。


恍惚间,Steph走到了颁奖台前,摄像机簇拥的焦点。他从老队友的手中接过那个只属于他的小奖杯——不,属于他,也属于Klay,属于一路上陪他走来的所有人。他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高举起双手,脸上含笑。


Klay其实很久没有看到Steph笑的那么诚心了。第一次见这种笑还是他刚到奥克兰时戴了一顶红色的棒球帽,Steph看他像个弱智。第二次是Steph第一次整蛊到他,第三次是他们拿下总冠军……


可惜Klay受伤后,Steph就很少那么笑了。Klay想,这种笑会回来的,只要我在就会。哪怕一时半会有些难……盛不盛开,花都是花。


Klay从人群的侧边绕到聚光灯中心的Steph面前——这个男人无时不刻不在无球跑位——他的背影遮住了镜头,记者们多少有些不满。


可是Klay深深地拥抱了Steph,后者幸福安详的面孔被记录在镜头下,成了一段佳话。


Klay与Steph耳语着,他轻吻Steph的脖颈。这不是最美好的年代,但是终究最美好的是,长相厮守的两个人,在历经不美好的洗礼后,最终幸福地相拥在一起,与过往和解、心中释怀,末了挽着手昂首前行。


尾声

我的意见是,花需得盛开的。

不过,是得为对的人而开——毕竟士为知己者死。

开也需得轰轰烈烈,香满城。2022,我闻到了2019弥留的花香,不遗憾。


Fin.



评论(32)

热度(8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